我不是小白

朝城顾惜时,尘土风逸光。

彼时此刻②

  身上大大小小的伤一直在发痛,强烈的刺激让神经几乎无法绷住,手腕处的血肉被铁链一点点的绞着,受刑也不过是这样。 

  诸星团痛的面色变得惨白,汗水也开始变多逐渐沾湿了衣衫,感官早在嚎啕向着身体的主人传达抗议,精神却还在顽强的坚持。 

  在这种无法忍受的境地下,因受伤变得混沌不堪的大脑却在疼痛的刺激下变得清晰,也多亏如此诸星团还保持着超常状态的五感发现了情况的变化。 

  胸膛起伏呼吸也困难,不得不停下了挣脱铁链的动作,也就是这个时候诸星团听到了细微的声音,诸星团的大脑反映这是类似电子机器发动时输入指令的声音,声音的来源近的很,正是那隔着一层不明金属的墙边发出的。 

  诸星团的眉头皱紧,痛是部分原因,更多的是不明,在彻底的昏迷之前诸星团还保留着神智,他通过透视的能力观察自己经过的地方从而得知这个穿梭宇宙的监狱除了那些被绑来的各色受害者,其他的都是身高几十米的机器人,到目前为止真正的幕后黑手根本没露出身份。 

  而这些监狱的每一个地方都相互连接着,每一块金属砖里都埋着密密麻麻的复杂的线路,这玩意的优点是被监视的人们掩饰不了一举一动,缺点是牵一发而动全身,能有办法破解一角全局也很容易就被掌握。 

  墙壁散发着细微的红色,这声音大概率是机器被入侵时发出的。 

  入侵者是谁,目的是什么,诸星团无从得知,现在思考这些东西也无用,当务之急是要逃出去。诸星团的目光对上了被入侵的墙壁,这种金属很坚硬,不过对于一个强大的宇宙人来说破坏掉它也不是没可能,问题是这种金属在传递着能量,这大概是某种科技造成的,情况由此变得棘手。 

  也只能说是天无绝人之路,这种不知名的入侵在切断了墙壁的能量供给后迅速地占领了整个牢房,诸星团和青年的手铐也不例外。 

  滴在手铐上的诸星团的血液有些凝固,在这之前想要脱离手铐的代价很大,而现在破坏它也不算是太难,诸星团再次用力就扯断了链子,断掉的带着一点血的铁链飞出去了并淹没在了黑暗里。 

  诸星团的透视能力再一次起了作用,同样是铜墙铁壁的牢房,隔壁却没有关押着人,而是放着一排排的数据板,诸星团勉强可以看到上面的内容,数据板呈现的是许多星球的语言,内容大致是各个星球上种族生活的现状。 

  绑架生命体,窃取信息,稍微推测一下就知道了这群家伙是在计划入侵,但是涉及如此多的种族,这个幕后黑手的野心真是过于膨胀了。 

  诸星团实在是无暇顾及,只能逃出去之后再来应对这些事。 

  那些监视的机器也散发着红光看来是被入侵发挥不了作用,现在无疑是离开的大好时机,诸星团伸出手用力拽掉了青年的手铐先扶着青年躺下,随即破坏了金属门。 

  束缚已然不在,青年还没有醒来的意思,诸星团尽量放轻了力气把青年抱了起来,走出门外后诸星团被强烈的光所照射,入目是一排排银色金属制成的散发着死气的房间,加上其被入侵之后闪烁着红色的光颇有些吓人。 

  这点恐怖的效果对诸星团倒是无足轻重,他所担心的是,如果被发现免不了会来一场恶战,不过短时间内他似乎不用担心这个问题,这里的监控的系统恐怕是被破坏了个七七八八。 

  诸星团随着红光移动的同时也在观察自己经过的路径,大多数的房间里是被绑的受害者,还有一些就是之前的他所看到的各种族的信息。 

  诸星团停了下来,是的,这个房间不一样,里面放置着不知该如何使用的连接着数据板的机器和几个黑色金属制架子,架子上放着透明容器,容器里面盛放着各种颜色的液体。 

  诸星团停在了房间前,他看着里面的东西若有所思,诸星团先将青年安置到了个相对安全的地方,自己破坏了房间的门走了进去。 

  诸星团的手划过数据板,眼睛随着那些数据移动,诸星团发现自己似乎可以看的懂那些文字,不过自己却没办法确认这些文字来自何处。 

  有些匪夷所思,这些居然是治疗机器,幸运的是诸星团没有过去的记忆但还是会使用。 

  他向数据板输入指令来疗伤,并拿自己当试验品测试一下,诸星团躺在机器里,这时透明的盖子缓慢的升起把机器盖住,接着就开始闪烁各色的光,光芒持续了一阵盖子又缓缓的降下,诸星团的伤已经痊愈。 

  确认有用之后诸星团来到青年身边,抱起青年把青年放在了机器里如法炮制的输入指令,机器就开始了治疗,没过多久透明的盖子降了下去。 

  一直在昏迷的青年有了苏醒的迹象,手指微小的动了一下,眼睑也轻轻颤动,诸星团看着他的这些变化很是紧张,心跳有些加速,幸好年轻人还是费力的睁开了眼睛,诸星团看到青年醒来后透露着懵懂的眼眸正在看向四周,配上这个呆呆的表情让人看见只觉得忍俊不禁。 

  青年当然看到了诸星团,惊讶之余迅速地撑起身坐了起来,诸星团看到迷糊的青年正在上下的打量着自己,心里涌起笑意而且真的给了青年一个微笑,青年看到他这样似乎有些不好意思,伸手揉了揉自己蓬松的黑发回以了一个有些傻气但真挚阳光的笑容。 

  “我想这个机器应该是可以治好你的伤,但毕竟不能保证万无一失,你有没有觉得哪里不对劲。” 

  青年可以感受到这个比他稍年长的男人的关切,这种雪中送炭的照顾让凤源心里暖洋洋的,他看向面前男人的目光不自觉变得犹如日光般温暖。 

  诸星团也感受到了青年热烈的情感,或许是被这种纯粹的感情所感染,诸星团的忧虑稍抚。 

  凤源小幅度的活动了四肢,并向诸星团表示自己已经没事了。 

  “既然如此,此地不宜久留我们最好离开。”注意到诸星团变得严肃起来,凤源也明白他是对的,可凤源无法对发生在这里的邪恶之事袖手旁观。 

  “我很抱歉,我知道您是对的,但我做不到离开这里。” 

  诸星团当然注意到了青年坚毅的眼神,他从青年的眼里看到了宇宙中亘古不灭的星辰,他正直勇敢的品格值得赞美,虽说有些鲁莽倒也不算是大毛病,不过话虽如此但是不加以纠正只怕也会造成麻烦。 

  不过正因他的品质美好,诸星团才会在直视他的目光时受感触,失神了一瞬间。 

  “我了解你的心情,但是若留在这里也帮助不了他人,我们只有充分了解对手才能胜利,而那些不必要的牺牲就不要去付出。” 

  青年眸光向下透露着犹豫,“您是正确的,可最起码我得把那个因我而受伤的巨人救回来。” 

  那指的是我,诸星团在心底里善意的笑着,表情依旧严肃肌肉却放松了下来,面庞看起来柔和了些。 

  “那个巨人就是我,不用担心我现在很好,我想重整旗鼓来击退这些家伙,但我需要你的帮助。” 

  青年的目光又回到了诸星团的身上,表情也带了些许惊异。 

  “我被您救了两次,真不知道该怎么谢您!”青年说话时带着深深的愧疚。 

  诸星团对这并没有放心上,爽朗的笑了。 

  “不要用敬语吧,实在是严肃的过了,我的名字是诸星团,称呼我为团好了。”诸星团友善的伸出了手,眸光清澈温暖。 

  凤源看着诸星团当然可以感受到诚挚,他立刻接受了诸星团的示好也握住了团的手,团也感受到了青年手传达的生命的炽热和活力,为自己收获了一个朋友而高兴。 

  “凤源,叫我源就可以。”年轻人也诚恳的说道,眼神坚定有神。 

  团带着笑意点头。 

  “源,离开这吧,相信我们可以解决这群家伙,而且我们废的时间绝不会太长。” 

   

  


评论

热度(3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